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高铁儿童票票价是多少? 高铁儿童票标准一览

    我们在乘坐高铁时,经常都会有带小孩一起坐车的情况,所以大家对于儿童免票的规定,也都很想知道。那么,2017高铁儿童票票价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最新高铁儿童票标准吧。

    高铁儿童票票价是多少?

    高铁儿童票票价是多少呢?高铁儿童票为半价座票、加快票、空调票;座别应与成年人旅客的车票相同,到站不得远于成年人旅客车票的到站。成年人旅客持卧铺车票时,儿童可以与其共用一个卧铺,并应按上述规定免费或购票。儿童单独使用一个卧铺时,应另行购买全价卧铺票。

    高铁儿童票票价
    高铁儿童票票价

    儿童票为半价座票、加快票、空调票;座别应与成年人旅客的车票相同,到站不得远于成年人旅客车票的到站。成年人旅客持卧铺车票时,儿童可以与其共用一个卧铺,并应按上述规定免费或购票。儿童单独使用一个卧铺时,应另行购买全价卧铺票。儿童单独使用动车组软卧时,票价=动车组软卧公布票价-动车组壹等座公布票价1/2。

    高铁儿童票标准:

    儿童原则上不能单独乘车。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如果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超过一名时,一名儿童免费,其他儿童须购买儿童票。儿童身高为1.2~1.5米的,是需要购买儿童票;超过1.5米的,须购买全价座票。

    提醒:高铁儿童票购票时,须提供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如户口本,身份证。若儿童未办理有效身份证件的,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就是说可以用大人的证件信息来购买儿童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