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有保险吗 共享单车保险怎么理赔?

    共享单车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但是骑车也是有安全隐患的。那么,共享单车有保险吗?据不少体验过共享单车的用户反映,在骑行的过程中,因为不熟悉单车或者其他原因,可能会出现安全问题。所以大家很关注使用共享单车是否由保险保障,现在一起去看看。

    共享单车有保险吗

    现在共享单车到处可见,而且已经成为最火热的互联网创业项目,因为共享单车不但方便省钱,还能健身。但是在城市里人行道狭窄而拥挤,机动车道废气滚滚,在自行车道上骑车也并不安全。

    共享单车有保险吗
    共享单车有保险吗

    全国范围内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均系当事人使用共享单车致死致伤。这时大家肯定想知道发生事故后,由谁承担责任,使用共享单车是否有保险保障。那共享单车有保险吗?据了解,目前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已为自行车购买产品责任险。

    OFO平台告诉南都记者,他们已接入多家保险公司,为用户的每一次规范用车买了保险。如果用户因违规用车发生事故,OFO会第一时间与用户和警方沟通,协助警方进行调查和责任认定。如果是违规私自开锁或虚假报修以逃避车费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OFO平台在没有过错的情况下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共享单车保险怎么理赔?

    ofo共享单车为用户购买的用车保险包括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和旅行人身伤害意外保险。在规范使用ofo共享单车的骑行过程中,被保险人遭意外伤害,可申请报销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经判定若符合被保条件,可获得最高1万元赔偿。你认为其他共享单车有保险吗?

    如果用户在使用单车时,因为自行车本身的原因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并因该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残废,或者造成第三方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且经司法、行政等部门判定生效,摩拜方面将承担经济赔偿责任,这一赔偿由保险公司负责。

    哈罗单车与中国平安达成合作,其定制的骑乘人员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分为意外伤害保险金额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意外伤害保险最高额度为30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最高1万元。如恶劣天气骑行发生意外事故,用户将会得到双倍赔偿。

    以上就是共享单车保险怎么理赔的相关介绍,现在你还想问“共享单车有保险吗”,看到共享单车保险的理赔就应该清楚共享单车有保险,但是理赔的前提是你规范用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