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工资扣税多少 个人工资为什么要扣税?

    个人所得税就是对个人取得的各项应税所得征收的一种税,其中包括工资所得税。那么,2017年工资扣税多少?工资、薪金所得,适用7级超额累进税率,按月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征税。该税率按个人月工资、薪金应税所得额划分级距。现在就去关注下2017年工资扣税多少以及个人工资扣税原因。

    2017年工资扣税多少

    2017年工资扣税(个税)起征点是3500元,适用于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收入。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应纳税所得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工资扣除标准,所以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工资扣除标准)*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至于2017年工资扣税多少,首先要清楚2017年工资扣税税率。

    2017年工资扣税多少
    2017年工资扣税多少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500元(含)税率3%,速算除数为0;1500-4500元(含)的税率10%,速算除数105;4500-9000元(含)的税率20%,速算除数555;9000-3.5万元(含)的税率25%,速算除数1005;3.5-5.5万元(含)的税率30%,速算除数2755;5.5-8万元(含)的税率35%,速算除数5505;超过8万元税率45%,速算除数13505。

    这就是2017年工资扣税的相关介绍,关于2017年工资扣税多少,不仅要关注2017年工资扣税的计算公式,2017年工资扣税税率也非常重要,而且不是所有人的工资都需要扣税的。接下来简单了解下个人工资扣税的原因。

    个人工资为什么要扣税?

    税又称税赋、税金、税收、赋税、税捐、捐税、租税,指政府为了维持其运转以及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对个人和法人强制和无偿征收实物或货币的总称。而个人所得税是税种之一,工资薪金依法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税收分多种功能,有的目的是增加国家收入,而工资是属于个人所得税,主要是调整分配作用,以使达到公平,社会和谐。所以说2017年工资扣税多少,还要看个人工资高低。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是主体税种,在国家财政收入中占较大比重,对经济亦有较大影响。

    以上就是个人工资要扣税的原因,不过这些都不是很重要,简单了解就可以,大家需要多关注的是2017年工资扣税多少,要学会看工资条,以便更清楚工资条上的扣款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