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怎么收费? 各种共享单车收费比较

    共享单车是一种新型共享经济,不过在使用前需要收取一定费用。那么,共享单车怎么收费?共享单车种类有很多,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有ofo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小蓝单车、小鸣单车、骑呗单车、优拜单车等,而且这些共享单车的收费有所不同。现在就去一览各种共享单车的收费。

    共享单车怎么收费?

    ofo共享单车。说到共享单车怎么收费,ofo共享单车收费要分情况。注册押金99元,以小时为单位,对于非在校学生和教师,是每小时1元,而在校学生和教师是每小时0.5元,一般骑车一分钟只需一分钱,一公里只需四分钱,累加计算一次行程,二元封顶。

    共享单车怎么收费
    共享单车怎么收费

    摩拜单车。支付宝或微信交299押金即可骑车。摩拜单车收费分1.0版本和2.0版(摩拜轻骑),1.0版每半个小时使用价1元,2.0版每半个小时使用价0.5元,2.0版的单车设有篮筐,篮筐内有太阳能板,给电子锁等设备充电。

    小蓝单车。小蓝单车座椅高度可随使用者的身高自行调节,每部单车装有篮筐,篮筐内有太阳能板,给电子锁等设备充电。至于共享单车怎么收费,注册押金定为99元,每半小时使用价0.5元,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

    小鸣单车。注册验证上交199元押金,然后采用分时租赁模式,每半小时收费从0.1元到1元不同。用车费的起价是1元,如果用户邀请的好友越多,就可以得到更低的收费。每邀请1位好友加入,半小时收费幅度递减1毛,递减后最小消费额度每半小时1毛,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

    骑呗单车。关于共享单车怎么收费,骑呗单车首次使用用户需要支付600元的押金,如果用户的芝麻信用分高于750分就可以免押金使用,租车费用为每半小时0.5元。

    优拜单车。优拜单车目前推出的产品有哈雷和火星两款,其中火星为了适应男性和女性对于单车不同的骑行体验,推出了男款车(绿色)和女款车(粉色),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分男女的共享单车。优拜单车押金298元,采用分段计费方式,一般情况下半小时计费1元。

    以上就是各种共享单车收费的介绍,现在大家都知道共享单车怎么收费了,而对于各种共享单车收费的比较,似乎是ofo共享单车的收费最为便宜,不仅押金地,具体收费情况也相对较低。另外,多种共享单车都是芝麻信用分达一定要求后可以免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