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银行卡钱被盗追回流程

    银行卡被盗刷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银行卡被盗刷后一定要有相应措施。那么,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现在盗刷的事件越来越多,卡片被复制也是分分秒秒的事情。持卡朋友们不但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卡片信息,也要学会应对突发事件。现在就为大家介绍银行卡钱被盗追回流程。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如果发生银行卡盗刷,持卡人应到附近银行ATM机进行交易或者到一家商家再次消费,证明人卡未分离,从而证明持卡人没有责任。同时持卡人应致电银行核实,确认发生盗刷后应立即办理临时挂失。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报警处理。说到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持卡人还应按照公安机关的要求,到银行打印账户明细,携银行卡、身份证等到公安机关办理报警手续,尽快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取得报案回执或通知书等文件。

    及时挂失和报案,有利于银行或者法院从时间上判断发卡行是否承担责任和空间上判断真卡是否出现在提现或消费现场。关于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后续会怎么样就要看是什么情况下被盗刷的。

    如果有充分的伪卡证据,如客户在盗刷20分钟内,通过操作的方式证明卡在自己身上,按照已有的例子,银行方面会赔偿损失金额的50%至70%。如果银行卡被盗刷是因为储户对于银行卡或银行卡密码保管方面的过失造成的,则储户要承担相应责任。

    虽然知道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了,但是建议防范银行卡盗刷:一是要妥善保管银行卡和密码;二是用卡时注意环境的安全性;三是妥善保管绑定银行卡的手机;四是尽量设定账户变动短信提示;五是尽量不在公共WiFi下进行网上支付。

    以上就是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的相关介绍,现在盗刷屡屡发生,每个持卡人都要正视银行卡盗刷风险,不要心存侥幸,要知道骗子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也是花样翻新,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一些准备,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