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发区有哪些类型 开发区做什么生意挣钱?

    开发区一般比较具有经济优势。那么,你知道开发区做什么生意挣钱吗?开发区是指在城市规划区内设立的实行国家特定优惠政策的各类开发区,特指未被开发的地方,是具有经济或人文环境潜力的地方。在关注开发区做什么生意挣钱之前,先去看看开发区的类型。

    开发区有哪些类型

    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开发区主要包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出口加工区、保税区、台商投资区、边境合作经济区、国家旅游度假区等类型,它们虽都具有享受特殊经济政策地域的共同特性,但相互之间也有明显的差别。要说开发区做什么生意挣钱,肯定选择经济技术开发区了。

    开发区做什么生意挣钱
    开发区做什么生意挣钱

    省级开发区。省级开发区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类是经济开发区,功能类似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类是工业园区(产业园区),功能以发展各类工业项目为主,其中还包括一部分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这就是开发区的两大类型,其中又可以细分为很多种开发区。至于开发区做什么生意挣钱,首先要考虑你在哪种开发区做生意,然后考察即将走进的行业前景怎么样等。

    开发区做什么生意挣钱?

    建材生意。建材类的生意包括砖类、木地板类、木作类(楼梯、护墙板、门)、吊顶类、石材、卫浴类、橱房类、暖通类等几大类别。由于开发区是正在开发中的,建房子和建材生意息息相关,不过建材类总体来说是房地产行业下游的配套产业,受房地产行业影响比较大。

    生活必需品。生活必需品就是基本满足人们生活需求的商品,其范围为衣、食、住、行,可以分随时要消耗掉的、可以长期保有的、可以使用的交通工具等。关于开发区做什么生意挣钱,由于生活必需品是人们对生活的最低要求,无论在哪里都是人们所需要的,更何况是开发区,不过刚开始不适合大量投入。

    快餐店。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快餐店一直都很受大家欢迎。在开发区,有些人刚搬过去或者是在那里忙于工作,关于吃饭一般都会选择快餐而不是自己煮饭。所以只要你选择对地段以及快餐品种,做起来的生意已不能更改还不错的。

    以上就是开发区做什么生意挣钱的相关介绍,做生意要看当地的一个市场需求及消费能力,如服装、精品店、小食店、杂货店等都可考虑,但最重要的是你的兴趣在哪一行,找出自己的灵感去做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