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古钱币最值钱? 最值钱古钱币价格一览

    古钱币有很多,有些价格很高,有些不值得一提。那么,你知道什么古钱币最值钱吗?古钱币收藏不同于其他古董,并非时间越早越珍贵。古钱的评级原则是“物以稀为贵”,以其在社会上的存世量分为一至十级。在社会上流通时间越短、存世量越少的古钱越值钱。现在就向大家介绍下什么古钱币最值钱。

    什么古钱币最值钱?

    三孔布币。三孔布是中国古代钱币的一种,铸于战国晚期约公元前3世纪左右。在战国时期品种繁多的布币种类中,三孔布币铸期短,存世稀少,具有极高的研究和收藏价值,成为十分特殊且珍贵稀有的珍品之一。2010年嘉德春拍一枚“武阳”背“两”三孔布成交价格为352.8万元。

    什么古钱币最值钱
    什么古钱币最值钱

    光绪元宝。说到什么古钱币最值钱,光绪元宝是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光绪元宝中价值最高的就是广东省造的双龙寿字币库平重一两,光绪元宝中广东省造的双龙寿字币库平重一两拍卖价345万元。

    元德重宝。西夏崇宗皇帝元德年间(公元1119-1127)铸造,版式为折二型钱。钱文楷书,直径一般为2.7厘米。元德重宝是中国古钱币大名誉品之一,中国古钱币五十名珍之一,今存世仅有两三枚,珍罕无定价。

    靖康通宝。靖康通宝的币质为铜、铁、银。靖康的形制分小平、折二、折三三等式。钱文有篆书,真书和隶书三书体。关于什么古钱币最值钱,元宝篆隶成对,通宝篆真成对,其中惟有元宝折二对钱及小平铁钱属于正式铸行,其余皆稀罕品,中国嘉德曾以72.8万元的高价成交一枚靖康通宝真书折二的极美品。

    咸丰重宝。咸丰重宝的造型多种多样,每枚价格也在数千元以上。另外,钱币的大小也有不同,从小到大可分为小平、折二、折三、折五、折十,一般说来,钱体越大,价格越贵。清宝源局咸丰重宝当十雕母一枚,直径38mm,黄铜质,铜质精良,雕工细腻,钱体呈晶莹古色包浆,品相完美,估价5-8万元。

    以上就是什么古钱币最值钱的相关介绍,不过也不能说前面说到的就一定会这么高价格,因为古钱币不仅种类多,版式也有很多,所以价格有所差异。除此之外,国宝金匮直万、崇庆元宝、咸丰通宝等也是比较值钱的钱币,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记住“物以稀为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