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收钱码收费吗 收钱码提现手续费是多少?

    支付宝今日正式上线了收钱码,小伙伴们在支付宝的首页就能看到这个功能,支付宝上转账超过2万是要受手续费的,不少商家开始担心。那么,支付宝收钱码收费吗,支付宝收钱码提现手续费是多少呢?

    支付宝收钱码收费吗?

    支付宝收钱码收费吗?支付宝上线“收钱码”,将专码专用,只用于线下收款,不再具备转账收款功能,所有收款功能将统一归到“我要收款”页面。值得关注的是,商家如果将自己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贴在店内供消费者转账,则这些钱提现到银行卡时不用交手续费,且能一键看到流水和对账管理。

    支付宝收钱码收费吗
    支付宝收钱码收费吗

    支付宝官方表示,付款码的专码专用主要是为了用户资金的安全。了解到,此前,全国范围内有商家因为分不清付款码和收款码的区别上当受骗。例如,消费者到便利店、超市消费,结账时通常要打开支付宝或微信“钱包”的“付款”,这时出现一个二维码,商家只要用专用设备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过程。

    但这个付款的二维码每分钟更新,被扫过一次后就会失效,且1000元以内的交易免密支付。这让不少违法分子钻了空子,诱骗用户将“付款码”的截图发送给自己,盗刷受骗者的账户。

    支付宝收钱码提现手续费是多少?

    2017年2月16日起,通过收钱码二维码收入的资金,将享受收入资金同等金额的免费提现额度。而且支付宝收钱码不仅提现免费,收钱也免费。(个人账户同一身份下的多个实名账户共享此免费额度,超过收入资金额度后超出金额按照0.1%收取服务费)

    注意:页面中直接展示的二维码是个人账户转账码,不是收钱码,提现不免费。目前,申请收钱码需要3元的物料费,通过该码收入的资金提现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