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赔付金额是多少? 最新交强险赔偿标准一览

    交强险是机动车所有人这个群体都面临交通事故的风险,如果事故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机动车一方没能力赔偿就会造成较严重的社会问题,于是有关部门就说设立一个保险,叫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那么,交强险赔付金额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交强险赔付金额是多少?

    交强险赔付金额是多少呢?具体如下:1、责任限额12.2万。其中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

    交强险赔付金额
    交强险赔付金额

    2、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

    3、责任限额。它是指在责任保险中,保险人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的最高限额。交强险条款中的责任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伤亡、医疗费用和财产损失所分别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

    4、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它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死亡伤残费用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死亡伤残费用包括丧葬费、死亡补偿费、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用、残疾辅助器具费、护理费、康复费、交通费、住宿费、误工费,被保险人依照法院判决或者调解承担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5、医疗费用赔偿限额。它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医疗费用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医疗费用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