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红玛瑙现在值多少钱 2017南红玛瑙市场价格一览

    南红玛瑙,古称”赤玉”,质地细腻油润。是我国独有的品种,产量稀少,所以老南红玛瑙价格急剧上升。南红玛瑙古人用之入药,养心养血,信仰佛教者认为他有特殊功效。南红玛瑙现在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

    南红玛瑙市场价值:

    雕刻是珠宝玉石行业中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过去保山南红玛瑙沉寂下去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裂,它现在出产的南红原石裂痕太多、母岩太硬,很难雕琢成器,雕琢难度太大让其收藏价值大打折扣。当然保山料也有无裂的雕件,别说雕件了,无裂的手镯也出过,但是毕竟太少,不足以撑起玉雕界的需求。

    南红玛瑙现在值多少钱
    南红玛瑙现在值多少钱

    不得不承认的是确实是在因为凉山南红玛瑙出现后,才丰富了南红雕刻作品的市场,当然这也经过了几年的发展才有的今天,南红也成就了几位新近的玉雕名家。在玉雕界,特别是名家或大师创作的雕件成品收藏价值都很高。

    大师能将一件南红玛瑙的原石材料尽可能的去其糟粕、留其精华使其利用率达到最大,在配合巧妙的设计、精湛的工艺和对艺术价值的追求,最后做出的每件南红玛瑙作品的艺术和收藏价值都很高。

    南红玛瑙现在值多少钱?

    普通南红玛瑙的价格用单位价格来计量则一克大约在1元到100元之间,这个要看这些普通南红玛瑙的品质来定,比如像一些色泽不怎么饱满,白色冻料比较多或者有不少的瑕疵的南红玛瑙,价格最多不会超过10元一克。

    如果南红玛瑙的品质较好,符合以上冻料少、几乎没有瑕疵等特征,而恰巧这件南红玛瑙的颜色又刚好是锦红、柿子红等最被人们看好的颜色,这就是上乘的南红玛瑙料了,一般上乘南红玛瑙的料子一克的价格是轻轻松松破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