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中国最富500人名单:奶茶妹成最年轻富豪

    曾经,中国的富豪主要来自制造,来自地产;而今,他们主要来自TMT、来自消费、来自服务。曾经,我们的富豪主要产自境外资本市场;而今,回归A股成为顶级富人整齐划一的选择。下面来看看2017中国最富500人名单。

    2017中国最富500人名单一览:

    新钱,代表着全新的产业结构。经济达到一定体量之后,中产崛起,90后一代习惯改变,催化TMT、消费等领域的新钱家族蒸蒸日上,令中国的富人阶层,呈现出了与美国这个成熟市场更为接近的行业分布。

    2017中国最富500人名单
    2017中国最富500人名单

    新钱上位,也得助于全新的资本环境。快节奏IPO带来了富人的快速轮动。但中小创虽是造富福地,却不再是新富一劳永逸的久安之地,快速跌出榜单的富人,往往是前两年IPO却业绩不继的新人。

    金融泡沫扭曲资源配置,令脱实入虚颇为大众警惕。但从上榜富人的选择看,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并未有天然壁垒,获取金融牌照,谋求产融结合,仍是新钱与老钱家族共同的选择。综合类富人也取代地产富人,成为500富人榜主流。

    2017中国最富500人名单:王健林王思聪父子稳坐首富宝座,马云排名第二,刘强东章泽天夫妇排29位,而24岁的章泽天也力压29岁的王思聪成爲榜单中的“最年老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