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免息期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免息期如何计算?

    信用卡是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信用额度、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支付工具。正因为是先消费后支付,所以银行也为信用卡设定了多种监管措施,其中就包括了各种费用,一方面是银行的盈利需要,一方面也是为了引导刷卡人正确刷卡。那么,信用卡免息期是什么意思,信用卡免息期如何计算呢?

    信用卡免息期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免息期是什么意思呢?信用卡透支虽然有免息期,但并不意味着不用收取利息。一旦刷卡人消费超过免息期没有足额还款就要被收取利息,而如果还款额未达到最低还款标准,则还要被收取滞纳金。银行业专家表示,这种收费方式也是为了引导持卡人养成良好的刷卡消费习惯,避免无度或恶意透支。

    信用卡免息期如何计算?

    信用卡免息期如何计算呢?一般来说,影响信用卡免息期长短的有三个关键因素刷卡日、账单日、到期还款日,而其中账单日是一个分水岭,它是决定信用卡免息期限长短的要点。

    信用卡免息期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免息期是什么意思

    在账单日之前刷卡消费,可能享受的免息期限就短些(越靠近账单日刷卡,免息期就越短);在账单日之后刷卡消费,可能享受的免息期限就长些(越靠近账单日刷卡,免息期就越长)。

    假设,你的招行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5号,到期还款日是每月25号,则在不同的时间段刷卡,享受到的免息期时间长短不不一:

    若10月4日刷卡消费1万元,那么在10月5日的账单日这一天,这1万元就被记入10月份(具体说是9月6日至10月5日的账单周期)的账单,该笔账款应该于10月25日还款。因此,持卡人能享受的最长免息期为21天。

    若10月6日刷卡消费1万元,由于超过了10月5日的账单日,那么这1万元就会于11月5日被记入11月份(具体说是10月6日至11月5日的账单周期)的账单,该笔账款应该于11月25日还款。因此,持卡人能享受的最长免息期为5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