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过桥资金利息一般多少 过桥贷款风险有哪些?

    过桥贷款,一种过渡性贷款,企业为了缓解眼前的压力而申请更高利率的贷款,“过桥贷款”融资方式实为小微企业的无奈之举。那么,2017过桥资金利息一般多少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过桥资金利息一般多少?

    目前,小微企业涉及过桥贷款,会成倍增加企业财务成本。那么,过桥资金利息一般多少?经调查,过桥贷款主要来自民间借贷或小额融投资公司,利率在2分到5分,有的甚至更高,其中利率在2分到3分的占70%以上。

    过桥资金利息一般多少
    过桥资金利息一般多少

    这么高的利率,对企业财务成本是相当大的,企业相当一部分的利润就给了民间借贷或小额融投资公司。如果遇到银行计划吃紧或银行办贷时间差,对企业先还贷来说,过桥贷款将会给企业带来重大压力。如果利率在2-3分,还算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利率高到5分,就有些离谱了。

    过桥贷款风险有哪些?

    1、被掩盖的企业信用风险。对企业而言,要保持与银行的良好信贷关系和获得更高的授信等级,最重要的是按期付息还贷,在企业生产经营不景气和资金紧缺的状况下,也会不惜高息融资归还银行贷款,样本企业归还银行贷款有72%是过桥资金,可见企业表面按期归还贷款,但其真实的财务信息被掩盖。

    2、银行员工的道德风险。当前一些银行机构的客户经理更关注完成与绩效考核相挂钩的业务营销任务和信贷风险考核指标,重视企业能否按时全额还款,对企业高成本过桥资金还贷心知肚明,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态度,纵容了企业“拆东墙补西墙”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