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失业证如何办理 失业证有效期是多久?

    《失业证》是失业人员享受就业服务、办理录用登记的资格凭证符合失业救济条件的,凭《失业证》和《劳动手册》在有效期内按月领取救济金。那么,2017年失业证如何办理呢?我们来看看。

    2017年失业证如何办理
    2017年失业证如何办理

    对于困于找不到工作的人,有了它可以去政府提供的就业部门,接受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费用的优惠。另外在一段时间内,还能够凭证享受一段时间的救济金补助,帮助失业人群渡过难关。

    2017年失业证如何办理?

    2017年失业证如何办理呢?办证人凭以上相关材料到所在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申请办证,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人员进行初审并提出审核意见(十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然后到就业局进行办证,经就业局复核后审批制证。

    领证:从办证之日起第二十日至第三十日为领证时间,代领者需带办证人的身份证代领。年审:《失业证》年审只须带1—4项证件及原《失业证》直接到本街道办理。

    失业证有效期是多久?

    失业证有效期是多久呢?据小编个人了解,失业证有效期为一年,持失业证的失业人员应于到期前15日内到原发证机构进行延期审验,未经审验的失业证视为无效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