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是多少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怎么算?

    国债逆回购是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逆回购的安全性超强,等同于国债。那么,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是多少,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怎么算呢?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是多少?

    国债回购交易是买卖双方在成交的同时约定于未来某一时间以某一价格双方再行反向成交。亦即债券持有者(融资方)与融券方在签订的合约中规定,融资方在卖出该笔债券后须在双方商定的时间,以商定的价格再买回该笔债券,并支付原商定的利率利息。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是多少呢?国债逆回购经常操作的品种有1天、2天、3天、4天、7天。通常是1天10万手取1元手续费。手续费是根据操作的天数计算,10万的话,做一天逆回购就是1-2元,做两天的,就是2-4元,以此类推,上交所和深交所都一样。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怎么算?

    国债一、二、三、四天回购佣金水平为10万元一天一元;七天回购,10万元每笔5元;十四天回购,10万元每笔10元;二十八天回购,10万元每笔20元,二十八天以上回购,10万元每笔30元封顶。佣金通常介于收益的4%至6%间。

    举例:100万元做国债一天逆回购GC001,手续费:100万*0.001%=10元。收益:取2011年6月23日(周四)当日报价中间价8.825(当日开盘价7.5,最高10.15)计算,当日取得收益:100万*8.825%/360=245.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