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个人账户金额怎么算 医保账户金额可以提取吗?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那么,医保个人账户金额怎么算,医保账户金额可以提取吗?

    医保个人账户金额怎么算?

    医保个人账户金额怎么算呢?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计入办法和计入比例按以下规定按月计入个人账户:1、在职职工35周岁以下的,按照本人月缴费基数的2%计入。2、在职职工35周岁及以上至45周岁以下的,按照本人月缴费基数的2.2%计入。

    医保个人账户金额怎么算
    医保个人账户金额怎么算

    3、在职职工45周岁及以上的,按照本人月缴费基数的3%计入。4、退休(职)人员按照本人月养老金的4.5%计入。其中,70周岁以下月计入额低于80元的按80元计入;70周岁及以上月计入额低于90元的按90元计入。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个人账户的计入标准按照前款项执行。

    医保账户金额可以提取吗?

    据小编了解,医保账户金额是不能提取出来的。个人账户只能用于支付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药费用。个人账户在定点零售药店的支付范围:

    1、药准字类药品,2、中药饮片,3、计划生育用品(包括药品和避孕工具),4、卫消字类用品,5、一次性医用材料和医用器械(包括管械准字、器监准字、医械准字),6、国食健字类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