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交强险可以审车吗 没有交强险一般罚款多少?

    车主对于用车和车险知识的不了解,带来的后果是当发生意外的时候很多车主往往是举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样正确处理。那么,没交强险可以审车吗,没有交强险一般罚款多少呢?随小编来看看。

    没交强险可以审车吗?

    汽车在审车时候都有严格的流程,汽车在验审的过程当中任何一个环节不过关车辆都无法通过年审。那么,没交强险可以审车吗?在审车的流程当中,国家明确规定,汽车在验审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汽车的交强险在有效期之内。

    没交强险可以审车吗
    没交强险可以审车吗

    如果车主想要深究,也可以告诉大家原因。交强险是国家强制续交的保险,车辆在使用期间不允许出现断交的情况,任何时候只要汽车交强险出现断交被交警发现都会被处以罚款并做扣分处理,另外车主也有权直接扣押车辆。

    没有交强险一般罚款多少?

    交强险到期,车主在一段时间后续保是不会处罚的。只是在未续保前的这段时间里如果被交管部门查到,则会当场扣车并处罚规定交强险费的2倍罚款,而且在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承担赔偿。

    小编提醒:没有依照国家规定购买交强险的机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必须由交强险的投保义务人在交强险责任范围内予以赔偿。如果投保的义务人和实际侵权人不是同一人,两者都需要在交强险责任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义务。超出交强险部分,事故双方再按事故责任划分赔偿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