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买商业养老保险划算吗?

    商业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的一种,它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那么,2017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呢?小编下面来给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1、分红型养老险。优势:分红险产品具有传统养老保险的功能,除此以外多享受保险公司分红的功能。收益与保险公司经营业绩挂钩,理论上能回避或者部分回避通胀压力,使养老金相对保值甚至增值。劣势:分红具有不确定性,也有可能因该公司的经营业绩不好而使自己受到损失。比较适合不愿意承担风险又容易冲动消费的投保人。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2、传统养老险。优势:固定缴费、定额利息、固定领取。在几类养老险中预定利率较高,一般在2.0%-2.4%。劣势:难抵通胀影响。因为购买的产品是固定利率的,如果通胀率高,存在贬值的风险。比较适合以强制储蓄养老为主要目的,适合年龄偏大的投保人。

    3、投资连结保险。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呢?投资连结保险优势在于:投资为主,兼顾保障,由专家理财选择投资品种,不同账户之间可自行灵活转换。劣势:是保险产品中投资风险最高的一类。比较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年轻人,以投资为主要目的兼顾养老,能坚持长期投资的投保者。

    4、万能型寿险。优势:万能险的特点是存取灵活,下有保底利率,上不封顶,按月结算。投保者可以灵活应对收入的变化。劣势:存取灵活对于储蓄习惯不太好的投保者来说,可能最后存不够所需的养老金。比较适合自制力强,能坚持长期投资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