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车首付比例是多少 贷款买车首付怎么算?

    汽车消费贷款是银行对在其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购车者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的一种新的贷款方式。那么,贷款买车首付比例是多少,贷款买车首付怎么算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贷款买车首付比例是多少?

    贷款买车首付比例是多少呢?据了解,选择不同的贷款方式其贷款比例也有所不同。1、以质押方式申请贷款或由银行、保险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的,首期付款额不得少于购车款的20%,借款额最高不得超过购车款的80%。

    贷款买车首付多少钱
    贷款买车首付多少钱

    2、以所购车辆或其他不动产抵押申请贷款的,首期付款额不得少于购车款的30%,借款额最高不得超过购车款的70%。3、以第三方保证方式申请贷款的(银行、保险公司除外),首期付款额不得少于购车款的40%,借款额最高不得超过购车款的60%。

    贷款期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含5年),并根据借款人性质分别掌握。对出租汽车公司或汽车租赁公司,贷款期最长不超过3年;对其他企业、事业单位贷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2年;对个人贷款期限一般为3年。

    贷款买车首付怎么算?

    举例:我们以一辆以价格是15万的车子为例,看一下贷款买车一共需要多少钱。以首付30%计算为4.5万元,再加上车辆购置税1.5万(车价的10%),保险费0.55万元,这样,就需要支付6.55万的首付款。

    如果贷款期限为1年,月供需要9000元左右,一年还款11000元,比不贷款多花3000多元。如果贷款期限为2年,月供需要4600元,比不贷款多用6500元左右。如果贷款期限为3年,月供需要3200元,多花费1万元。如果贷款期限为5年,月供2000多点,比不贷款多花费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