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82年1元国库券值多少钱 1元国库券价格一览

    国库券,现在的生活中已经很少见了,现在不少藏家已经把目光聚焦在存世量更少的国库券品种,蕴含的价值正被不断挖掘。那么,1982年1元国库券值多少钱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1982年1元国库券收藏价值:

    第一,图案精美,多为风景名胜和大型建设场面,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第二,存世较少。国库券大多采用按年发行,由于流通性差,到期后不计息,加上早期多采用摊派式方法发行,当时因人们收入不高,所以兑付率较高,存世稀少,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第三,升值惊人,被称为国库券中的“猴票”。

    1982年1元国库券价格
    1982年1元国库券价格

    如今在国库券收藏市场1982年一元国务券是非常抢手的。虽然国务券目前在收藏市场比较冷门,但是他的升值潜力十分巨大。国务券从发行到取消历经十七年,这十几年间我国大约发行了80多个品种,其中早期发行的国务券更是设计考究,图案精美,思想寓意深刻,因此十分具有收藏价值,更不用说最早发行的1982年一元国务券。

    1982年1元国库券值多少钱?

    1982年1元国库券是1982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是首套面向社会公众发行的国库券,且是国库券中最小面额及唯一一种1元券。那么,1982年1元国库券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一张1982年1元国库券在收藏市场上价值在80—120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