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库券值多少钱 国库券收藏潜力大吗?

    国库券是在建国之后,为弥补国库收支不平衡,由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1958年停止发行,如今被认为是具有潜力的收藏品种。那么,国库券收藏潜力大吗,国库券值多少钱呢?

    国库券收藏潜力大吗?

    目前有不少藏家关注早期国库券收藏。据介绍,从1981年到1997年间,我国发行了11种面值、78枚国库券,发行额度预计在2000亿元左右。期限分为2年、3年、5年和5-9年几种,而年利率约定在4%到15.86%之间。

    国库券收藏潜力大吗
    国库券收藏潜力大吗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国债主要是通过电子化发行的方式,而上世纪的国库券,主要是以纸质方式发行,由于印刷精美、主图以名胜古迹、重要建筑、港口机场等为主,使得国库券有了类似流通币一样的收藏属性。

    国库券收藏一定要注意品相,最好选择全品相品种,这样便于日后出手变现。收藏国库券可以分为2类人群,如果对于初入市场的投资人,可重点关注特殊面额的品种,主要有1982年的1元券和1990年、1991年的20元券,这三张国库券因面额特殊基本自成一个体系。

    国库券值多少钱?

    国库券值多少钱呢?国库券价格还算是蛮高的,比如1981年的十万元国库券,收藏市场价格近60万元;1982年10元券,2010年的价格在300元左右,目前价格已上涨到600元。而对于专业级的收藏者,可以关注1981年的100元,以及1983年到1992年的50元面额券,而1992年到1994年的500元、1000元大面额国库券也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