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迁房产权一般多少年 回迁房和商品房有何区别?

    虽然说现在中国的房价越来越高,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去购买房屋,但是购买的房屋有很多的性质,比如:经济适用房、拆迁房、回迁房、商品房等等。那么,回迁房产权一般多少年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回迁房产权一般多少年?

    通常所说的回迁房产权大致分为一下三种,不同的回迁房年限也是不一样的:如果回迁房是用作住宅的话那么回迁房的产权年限是70年;如果回迁房是用作综合用地使用的话那么回迁房的产权年限是50年;如果回迁房是用作商业经营的话那么回迁房的产权年限是40年。

    回迁房产权年限
    回迁房产权年限

    具体回迁房产权一般多少年要看其《国有土地使用证》上的土地性质是什么性质的才可以确定的,另外回迁房产权年限是从开发企业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的当天开始计算的,回迁房的使用年限不是从购房日期算起的。

    回迁房和商品房有何区别?

    1、在房价款方面,商品房与拆迁房有区别,商品房可立刻上市,且在银行做抵押停止贷款。而回迁房享用国家政策的优惠,不含土地转让金,价钱相对低廉且有小产权之说,故不享有商品房的上述权能。拆迁人以回迁房补偿被拆迁人的,补偿房屋由市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参照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核定价钱,并依照经济适用住房政策管理。

    2、商品房和回迁房买卖双方的关系不同,商品房的置办基础是开发商和购房者签署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的价款在合同中中止商定。而拆迁安排房屋的置办基础是拆迁单位和被拆迁人签署的拆迁补偿协议,在协议中进行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