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起征点为3500元

    个人所得税是居民纳税义务人负有完全纳税的义务,必须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全部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仅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那么,2017年个税起征点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呢?

    2017年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2017年个税起征点是多少呢?2017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个人所得税是对个人(自然人))得的各项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指国家为了完善税收体制,更好的进行税制改革,而制定的税收制度。

    2017年个税税率
    2017年个税税率

    2011年4月2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个人所得税免征额拟调至3500元。2011年6月中旬,调查显示,48%的网民要求修改个税起征点。2011年6月30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并于2011年9月1日起施行。

    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征缴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原来是2000,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7日再次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草案维持一审时“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从2000元提高至3500元”的规定,同时将个人所得税第1级税率由5%修改为3%。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工资奖金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应纳税所得额=工资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费-起征点(3500元),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x税率-速算扣除数说明:如果计算的是外籍人士(包括港、澳、台),则个税起征点应设为4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