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元四大天王价格是多少 银元价格及图片一览

    近些年收藏中最火热的就属银元了,银元是市场上最常见的收藏品种,银元又称银币、洋钱。随着现在人们的收藏意识越来越高,银元的价格一天高过一天。那么,银元四大天王价格是多少呢?

    银元四大天王价格是多少?

    一、奉天省造癸卯光绪元宝库平壹两银元。银元四大天王价格是多少呢?1991年6月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超级展览馆世界钱币拍卖会上,其起拍价为3.5万美元,场上你争我夺,最终以187万美元被台湾钱币收藏家张秀清收入囊中。其中以奉天省造癸卯光绪元宝库平壹两银元价格最为昂贵,这就是旧版银元中的“四大天王”之一。

    银元四大天王价格是多少
    银元四大天王价格是多少

    二、上海壹两银元。清同治五年,上海工部局委托英资香港造币厂开铸银元,现在此币民间交易价在15万元以上,足见其珍罕程度,不为常人所能得见。该币拍卖价更是高昂,香港回归后,“上海壹两”银元拍至66.7万港元,居中国银元高价第二位。

    三、湖北省造光绪元宝七钱二分本省银元。因“本省”两字有画蛇添足之嫌,废止停铸,故存世罕见,深受泉界重视。在1988年5月上海银元铜元拍卖会上,以62万元天价成交,创国内银元拍卖价最高纪录。

    四、孙中山像地球版壹元银元。天津造币厂于1929年铸造的。此币直径3.9厘米,重27克左右,正面为孙中山着西服肖像,背面为双旗、地球图案,故称“孙中山地球”版银元。1997年3月,此币在上海首届近代银币拍卖会上拍至55万元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