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异地取款手续费是多少 取款手续费标准一览

    我们很多时候急着用钱,往往是拿着某家银行的借记卡想要提取现金,但附近要么没有网点,要么只有别家银行的ATM,这时便是跨行取款,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那么,银行卡异地取款手续费是多少呢?

    银行卡异地取款手续费是多少?

    五大行全面取消同行异地取款手续费,2016年9月底,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银行对本银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实现免费。

    异地取款手续费
    异地取款手续费

    银行卡异地取款手续费是多少呢?持卡人在异地本行ATM机上取款时,大部分银行都要收取手续费,一般费用在取款金额的0.3%-1%之间。中国银行对取款收费比较简单明了,异地本行取款收取10元手续费。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和兴业银行的持卡者在异地本行取款是不收手续费的。

    在异地跨行取款时,除了浦发银行和北京市商业银行异地跨行取款零费用外,其他银行都收取数目不等的手续费,大约在取款金额的0.5%-1%之间,有些银行还要额外收取跨行的网络服务费。兴业银行卡的持有者在异地跨行取款时前三次免费,第四次开始收费。

    另外,银行和支付机构对经设区的市级及以上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含银行卡,下同)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