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社保卡余额查询方法有哪些 社保查询方法一览

    社保是每个人在工作当中都会接触的,社保的缴纳多少和自己的工资水平所在地区有一定的联系,个人和单位应该依法缴纳社保,社保的用途也是比较多的。那么,深圳社保卡余额查询方法有哪些呢?

    深圳社保卡余额查询方法有哪些?

    1、网上查询。深圳社保卡余额查询方法有哪些呢?1、搜索社保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2、进入官网后点击导航栏的“网上办事”;3、进入网上办事后,找到“便民查询”,点击下拉菜单,找到“个人社保账户查询”,并点击;4、进入查询页面,输入身份证号码和电脑号,即可出来社保余额。

    社保卡余额查询
    社保卡余额查询

    2、现场查询。如何社保卡查询余额,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携带自己的有效身份证、社保卡或社保卡号,去当地社保中心营业大厅,找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查询。虽然有些费时费力,但贵在查询的信息非常全面,像社保卡余额、消费信息、缴费情况等都可在社保中心查询到。

    3、电话查询。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拨打当地区号+12333即社保中心统一查询电话进行查询。但是,作为社保中心统一查询电话,查询业务的人非常多,难免会占线,有时很难打进去。另外,电话查询是要收取电话费的,资费标准与市话相同。这样也能进行社保卡查询余额。

    4、刷卡查询。要问如何查询社保卡余额,比较方便的方法还有一种,那就是刷卡查询。如果您持社保卡去药店刷卡买药,就可以直接查询到您社保卡内的余额,非常方便。

    5、用人单位代查。不熟悉上网的,文化程度不高的人,也可由单位社保经办人代查,免去自己查询的麻烦。目前最简便和自助的查询方式,只需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