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大义通宝值多少钱 大义通宝是否值得收藏?

    元末社会动荡不安,各地农民起义不断发生,先后出现了几派割据势力,他们都独自称王,纷纷鼓铸发行自己的货币,大义通宝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那么,2017大义通宝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大义通宝图片及价格吧。

    大义通宝收藏价值:

    至正二十年,陈友谅挟持徐寿辉以率领大军攻克朱元璋的太平与采石(今属安徽),随即杀掉徐寿辉,以采石五通庙为行殿称帝,改国号为汉,建元“大义”铸造大义通宝。

    大义通宝图片及价格
    大义通宝图片及价格

    依天启、天定钱制,分小平、折二、折三三等,铜色红褐,制作稍逊。“大义通宝”四字楷书,直读,光背无文。径分别为2.3、2.7、3.1厘米,规格工整,然略小于天启、天定钱。

    元末农民起义军各派势力所铸的钱币,大多铸工精良,文字优美。由于铸造时间短,流通范围小,发行数量有限,流传至今的上述钱币已经十分稀少,因而显得尤其珍贵。

    大义通宝值多少钱?

    大义通宝由于政权时间极短,铸造数量及流通区域有限,如今在市场中不易得,却是同时期的农民起义军钱中数量较多的一类。那么,大义通宝值多少钱呢?据悉,品相较好的市场价格在3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