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公寓好还是住宅好 公寓和住宅的交易税费是多少?

    随着房地产市场发展,越来越多物业形式给了购房者更多选择。在一二线城市,公寓早已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要产品形式,受到诸多购房者青睐。那么,买公寓好还是住宅好,公寓和住宅的交易税费是多少呢?

    买公寓好还是住宅好?

    小编分析了下,买公寓有点需要注意的,1、土地使用年限短,2、高税费转手交易难,3、房贷利率高年限短,4、管理费水电费更贵,5、不能入户没有学位。首先要明确自己购买公寓产品的用途,了解项目定位。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寓产品打出商住两用的旗号,以此来吸引办公和居住两类购房者。

    公寓和住宅的交易税费是多少
    公寓和住宅的交易税费是多少

    其次要选择位置好,有发展潜力的地段。公寓相比住宅产品,虽然产权短,总价低,但是水电费、物业费、二手房交易税费等也比住宅高,只有地段好的公寓产品,才有较高的升值潜力,才具有投资价值,否则很容易出现投资失败的现象。

    公寓和住宅的交易税费是多少?

    公寓和住宅的交易税费是多少呢?营业税:成交价5.6%1、普通住宅满5年(含5年)免征。2、普通住宅未满5年,全额征收。3、非普通住宅满5年,差额征收。4、非普通住宅未满5年全征。

    个人所得税:成交价1%1、普通住宅满5年(含5年),且为卖方家庭唯一住房,免征。2、非住宅(无年限制)按成交价的1%征收。3、转让受赠住房一律按差额的20%征收。4、直系赠与,看老证,满5年免征。

    契税:1、成交价1%,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若买方不是唯一住房的按成交价3%征收。2、成交价1.5%,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若查实买方不是唯一住房的按成交价3%征收。3、成交价3%,(144平米以上含144平米)土地收益金:成交价0.5%,房改房征收。

    土地增值税:1、成交价1%,住宅免征。2、非住宅,全征(无年限制)、增值额30%征收。

    印花税:成交价0.05%1、住宅类,暂免。2、赠与,非住宅,征收(双方各0.05%)。

    转让手续费:1、面积2.5元平方米,已购公房(房改房、直管公房、安居房、经济适用房、集资建房)。2、面积6元平方米,商品房。3、面积8元平方米,别墅及非住宅。

    产权转移登记费:1、80元本,住宅及配套车库2、550元本,非住宅及不配套车库。3、10元本,共有权证。贴花税:5元件。比如房价40万剩5.6%=22400.00元这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