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催收方式有哪些 5大催收方式你要清楚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那么,蚂蚁花呗催收方式有哪些呢?

    蚂蚁花呗催收方式有哪些?

    蚂蚁花呗催收方式有哪些呢?1、短信或邮件催收。这是最温柔的催收方式,主要对逾期一周内的用户进行还款提醒,只要及时还掉就没什么大影响。举例:在闪电周转公众号后台有用户提到他曾在阿里蚂蚁花呗逾期20天,只收到催收邮件,还款后还可继续使用。

    蚂蚁花呗催收方式有哪些
    蚂蚁花呗催收方式有哪些

    2、电话催收。电话催收是最常见的一种催收方式。对于逾期时间不长、欠款不多的用户,工作人员会先礼貌地打本人电话,询问还款时间。若一直无法联系到当事人,则会拨打用户通讯录电话,这对于爱面子的借款人还是非常有效的。

    举例:一般来说,对于逾期不长,在接到催收电话时能够保持良好态度的用户都有还款时间协商机会,现金巴士、闪电周转、手机贷等平台均如此。

    3、上门催收。在电话催收无果时,一些公司会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进行上门催收,这是一种非常直接的催收方式,主要针对借款金额大、长时间不偿还的用户。若仍未果,纳入征信体系的平台会将该用户行为计入征信记录,如蚂蚁借呗、原子贷等公司。

    4、诉讼催收。对于欠款金额大、借款人无心偿还的,小贷平台可能会走法律程序,向法院进行起诉,如果借款人拒绝偿还则会被强制没收个人财产,并将失信行为在互联网金融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共享,用户以后无法再次借款。举例:京东白条会将长期拒绝还款的大额用户交于法院,点融网曾在去年将多次催收无效的借款人诉讼法庭。

    5、第三方催收。将不良借贷项目委托给第三方讨债公司也是借贷平台常采取的一种方式,相对于以上几种行为,该催收方式可能伴有一定暴力色彩,希望大家可以及时还款来规避这种催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