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铜币值多少钱 铜币市场收藏价值有多高?

    中国铜元俗称“铜板”,主要流行于清末民初。铜元与一般的圆形方孔铜钱不同,中间无孔。铜元铸造时间不长,前后仅流通了50多年。那么,2017年铜币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最新铜币收藏价格表吧。

    铜币收藏价值有多高?

    过于庞大的存世量使得铜元这个品种在国内集藏品交易市场上不太受钱币投资者青睐,价格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低位。不过低廉的价格也使得一般普通铜元品种的伪品较少,对于那些初涉钱币收藏领域的人来是一个非常适宜参与的品种,而且庞大的数量中蕴涵着极为浩繁的版别,其中有不少还是相当珍稀的。

    铜币市场收藏价值
    铜币市场收藏价值

    清代铜元起初仍以“光绪元宝”为文,但各省铸币并无统一标准,成色样式均存在相当差异,铸造铜元的材质自然是铜,但是根据各种铜质合金成分的不同仍然能分出好多种。比较多见的是红铜与黄铜,有些所谓乌铜、橙色铜,其实只是根据铜质颜色深浅而定的。

    清代铜元里各种面值甚多,一般最常见的是十文、五文、二十文、五十文、百文,但也不能一概而论。还有一些小面值半文、一文、二文铜元,流通时间不长、存世量不是很多,也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另有一些特殊面值的铜元难以形成流通,故存世量都很少,也值得一藏。

    2017年铜币值多少钱?

    2017年铜币值多少钱呢?广宝铜元正面原来的“每百枚换一圆”字样改为“每枚当制钱十文”,背面的英文字“一仙”也改为“十文”。改铸后的铜元精致、秀美,在当时流通很广,现存世量还很多。据悉,钱币交易市场里每枚仅售2~3元,背面英文字母错版为TENCASH的,值20元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