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一次性领取条件有哪些 失业金一个月多少钱?

    失业金是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那么,失业金一次性领取条件有哪些,失业金一个月多少钱呢?

    失业金一次性领取条件有哪些?

    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发放对象为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重新就业或自主创业、合伙经营且正常经营的,可申请领取。补贴标准为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而尚未到领取期限的失业保险金。

    失业金一次性领取条件
    失业金一次性领取条件

    失业人员重新就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者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后,如未参加社会保险,则在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的期限内,除享受基本医疗保险费、大病医疗保险费、取暖季失业保险补贴外,不再享受其他失业保险有关待遇。

    失业金一个月多少钱?

    失业金一个月多少钱呢?1、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不满5年,每月可领取1212元;2、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5年不满10年,每月可领取1239元;3、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10年不满15年,每月可领取1266元;4、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15年不满20年,每月可领取1293元;5、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20年以上,每月可领取1321元。

    失业金领取期限如下:1、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不满2年,可领取3个月;2、缴纳失业保险满2年不满3年,可领取6个月;3、缴纳失业保险满3年不满4年,可领取9个月;4、缴纳失业保险满4年不满5年,可领取12个月;5、缴纳失业保险满5年的,可领取13个月;6、缴纳失业保险满5年以上的,每满一年增发一个月失业保险金,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