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拖欠银行贷款会坐牢吗 银行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贷款容易,还款不易,且贷且珍惜。有些做生意尤其容易出问题,可能导致贷款还不上,尤其是生意失败的情况。那么,拖欠银行贷款会坐牢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

    拖欠银行贷款会坐牢吗?

    拖欠银行贷款会坐牢吗?据小编了解,一般情况下银行贷款还不上是不会坐牢的。贷款到期后,一段时间之内,银行会经由垫还催缴的方式通知借钱方还款。若借钱方仍未还款,银行方面会派专人来进行协商解决。当然,如果你贷款期间有欺骗行为的话,那情况就不一定了。

    银行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银行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当你的抵押资产被银行诉讼拍卖时,银行会计算出你一共需要支出的费用。在拍卖时,抵押物起拍价就是他们算出来那个费用,此类拍卖都是暗箱操作,只有一个人竞拍,所以价格一般不会拍高,所拍的价,一般都是他们算出来的那个价位。只有少数情况会有多个竞拍者竞价。本来现值50W的抵押物,被20W拍卖了,也是有可能的!

    银行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如果你实在还不上,可以主动与银行协商解决。看看能否办理展期。如果通过审批,按照相关规定:短期贷款展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展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展期最长不得超过3年。

    小编提醒:不管借款人拖欠银行贷款多久,其个人信用记录都会受到影响,也将影响到下一次的贷款。如果借款人被列入银行黑名单,那么以后就无法获得贷款了,所以借款人获得贷款后,一定要按时足额还款,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