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怎么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今,人们的理财意识逐渐的增长,近期银行理财收益也是有所上升。巴菲特有句名言是“投资你懂的金融产品”,反过来说就是不要投资你无法理解的产品。那么,投资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看看以下几点。

    投资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

    投资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第一、支出和收入要梳理。不会合理理财,挣多少花多少,是很多初出社会年轻人成为“白领”和“啃老族”的原因之一。从专业理财的角度来讲,绝对不应该让收入-支出=存款,而应该是收入-存款=支出。对于这种情况,记账虽然是一种很原始但是却是很有效的理财方式。

    2017怎么投资理财
    2017怎么投资理财

    第二、储蓄是最简单的理财手段。银行储蓄是最传统也是最简单的一种理财方式,虽然现在物价高涨,通货膨胀严重,银行储蓄的利率赶不上CPI增长,但是强制性存款对个人和家庭来说也必不可少,因为其稳定安全。另外储蓄,可以用作紧急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

    第三、注意家庭中的固定资产比例。投资一定要注意家庭固定资产比例,固定资产在所有家庭资产中的占比最好不要超过60%。尤其今天经济情况不是太好,房地产行业起伏较大。

    第四、理财不要盲目跟风。建议投资人,自己不懂的东西不要碰,在对自己的情况充分了解之后,再制定一个长期的理财计划。投资如果只是盲目的跟风投资,往往投资之后就容易被套牢。

    第五、建立科学的资产配置。我们时常听到“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在实际投资过程中却往往忽略。笔者建议投资者,理财一定要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出发,建立科学的资产配置,尽量多配置一些像房易贷这样的定位信息中介,每笔借款都公示资金走向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少配置一些像股票这样的高风险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