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硬分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硬分币卖出64.4万元

    我国从1955年起就开始发行铝制的壹分币和伍分币,从1956年起开始发行贰分币,在以后的几十年中,这三种面值的分币也不是每年都发行,相对而言,壹分币的年号最多,贰分币其次,伍分币最少。那么,硬分币最新价格是多少呢?

    农作物、工农学硬分币介绍:

    农作物硬分币,背面图案,1分为大豆、水坝,2分为棉花、工厂,5分为麦穗、拖拉机。面值“壹分”、“贰分”、“伍分”置于图案中央位置,在大写面值上方同时写有数字面值。

    2017硬分币值多少钱
    2017硬分币值多少钱

    工农学硬分币,图案上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号,下方是数字1975和麦穗齿轮。背面图案,1分为红小兵,2分为女社员,5分为钢铁工人,图案右下方是数字面值,左上方为汉语拼音书写的面值,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硬分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据悉,农作物、工农学这两套硬分币原本计划试铸审批通过后就正式发行,然而,由于当时各方面的压力造成审批时未能通过,当时试铸的样币许多都已销毁,只留下来极少一部分。两者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是中国特殊历史时期的文物级藏品,表现出的稀缺性与珍贵性是不言而喻的。

    那么,硬分币最新价格是多少呢?据了解,硬分币农作物、工农学这两套硬分币币卖出64.4万元。在去年的北京这一卖会钱币邮品中国现代铸币部分专场拍卖中,1975年第二版人民币硬分币“工农学”铝质试样2套6枚最后的成交价格为253万元人民币(含佣金价),成为钱币专场的标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