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乾道元宝价格是多少 乾道元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在古钱币收藏中,“通宝”类的铸币总是广泛的活跃在这个圈子之中。而对于“元宝”类的铸币来说,那些不甚了解的铸币们往往收藏价值极高。那么,乾道元宝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乾道元宝图片及价格吧。

    乾道元宝图片及价格
    乾道元宝图片及价格

    “乾道”是南宋皇帝宋孝宗赵昚的第二个年号,他也是南宋难得有有作为的皇帝,军事上,平反岳飞冤案;内政上,加强集权,整顿吏贪污,这番作为使得百姓生活安康,因此历史上有“乾淳之治”之称。

    乾道元宝价格是多少?

    乾道元宝铸于这个繁盛的时期,其质地纯金,直径19.53毫米;钱文楷书、旋读、光背,较流通乾道小平钱,书体略有不同,地章有旋纹,浇铸痕迹明显,因年代久远导致有略微的磨损。另外还有“乾道通宝”有未正式行用的折五型大铜钱,孤品,且无定价。

    如此工艺繁琐,隐有流光宝物之体的铸币自然有着不同于一般钱币的用处。乾道元宝属与宫廷的赏赐之物或是节庆宫钱的范畴,并非正式的流通货币,因此在如今的古钱币市场上算是比较罕见的一种。那么,乾道元宝价格是多少呢?其价格在如今收购市场上来说比较值钱,并也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用于宫廷赏赐的皇家小钱乾道元宝,不论是从制作工艺还是从其所处的年代背景来看,都有比较特殊和区别于一般古钱币的地方,所以说有兴趣的藏友也可以尝试的进行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