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眼菩提价格是多少 千眼菩提子应该怎么挑选?

    千眼菩提,酒椰果实的硬化胚乳,因表面有很多天然斑点,仿佛有众多的眼睛而得名。千眼菩提可以雕刻成任意喜欢的把件,也可以断开打磨做成手串、手链。那么,千眼菩提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千眼菩提价格是多少?

    千眼菩提子四十年开花结果,结果之后其树很容易枯萎,其籽非常难打磨,非常易碎,所以成品及其罕见。经过漫长的等待和用心制作才终成经典,可谓是菩提子之王,菩提子之中的极品“沉香”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

    千眼菩提价格
    千眼菩提价格

    市场销售的菩提子品种多达上百种。既有几元钱的把玩小件,也有上万元的奇珍异货,都有市民消费。那么,千眼菩提果价格是多少呢?比如,一种名为千眼菩提的种子,单颗卖到600余元,一串珠子高达数万元。

    千眼菩提子怎么挑选?

    在进行千眼菩提子挑选的时候要注意这些:拿到手之后首先就要看它的自然的纹路是否齐全,一般来说好千眼菩提子的制作者在进行加工打磨的时候都会注意按照果实的纹路进行打磨。不会破坏到果实本身的自然纹路的。

    其次,在挑选千眼菩提子的时候,也要注意观察它的芽眼千万不要遭受到破坏,只有在这方面保留的比较完整的才是最好的千眼菩提子。消费者不仅仅是要会挑选千眼菩提子,同时在买到家中之后也要学会保养千眼菩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