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你的房子要交多少钱?

    近年来,尽管政府多次出台政策调控,但任然阻挡不了房价一路上涨的势头。就国内目前的房价,很多家庭要动用一代或者两代人的积蓄,这可能都远远不够,还得需要通过银行贷款来解决资金缺口。这只情况下,二手房也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这也是很多朋友在关心的,下面来为大家简单说明一下。

    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购房款:与二手房卖家签订的购房合同里面所约定的房屋成交价,包括支付给卖家的购房定金。

    中介服务费:如果是通过房产中介购买的二手房,需要支付给中介公司的中介服务费。每个城市的收费标准不同。长沙传统中介服务费一般是3%左右,搜房网房天下则是0.5%;

    税费:契税90平方以下购房合同价1%,90(含)平方-144平方购房合同价1.5%,144平方以上购房合同价3%,若买方购买的房产是二套、非普通住宅或者是非住宅购房合同价的3%。具体税费所购买房屋所在地税局规定为准。(大家可以通过搜房网房屋买卖税费计算器来计算)

    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2年的非普通住宅或普通住宅按照全额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2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2年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

    个人所得税:税率交易总额1%或两次交易差的20%卖方缴纳;征收条件以家庭为单位出售非唯一住房需缴纳个人房转让所得税。

    另注:如果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房产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而且地税局在征税过程中对于营业税缴纳差额的情况,个人所得税也必须征收差额的20%

    二手房相关的物业费用

    物业费:与所购买房屋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签订的物业合同上规定为准。在物业交验时需要缴纳1年以上的物业费。

    取暖费:与所购买房屋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签订的物业合同上规定为准。在物业交验时需要缴纳1年以上的取暖费。

    贷款购买二手房住宅

    首付款:公积金贷款,最低首套房20%首付。商业贷款购房,最低30%首付。需要支付给卖方。

    贷款利息:具体根据你所贷款的贷款利率、贷款金额、贷款期限和贷款方式来计算。

    评估费:办理贷款银行需要一份二手房评估报告,具体费用由不用地区所定,一般是400元/套、1000元/套或千分之几/套。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大家可以记住上述的情况,最后要说的就是就是装修费用了,根据购买的房屋情况,从不花钱到上百万都有可能,这里就不多说了,因人而宜吧!如果购买的二手房是精装也能省下一大笔银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