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可以转账吗 信用卡转账算取现吗

    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现在信用卡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常见的消费方式,但很多人办卡、用卡,但对于信用卡的一些基本知识未必了解,甚至存在一些误区。比如信用卡能否像储蓄卡一样直接转账给他人呢?信用卡可以转账吗?

    信用卡可以转账吗
    信用卡可以转账吗

    信用卡可以转账吗

    信用卡不具备直接转账给他人的功能,这是因为直接转账交易存在套现的风险,因此银行是禁止的。而银行向客户发行信用卡,主要目的是想让客户刷卡消费,这样,银行可以赚取一定的交易手续费(向商户收取);银行并不鼓励信用卡取现,因此客户使用信用卡取现是会有手续费的。

    如果客户想把信用卡里的钱当借记卡里的钱一样做其他支配的话,需要先将信用卡里的钱提现出来才能使用。如招行规定,需要先将信用卡的钱转到本人名下的招行一卡通或合作银行储蓄卡中,并视同境内取现收费。

    信用卡转账分为两类,一是溢缴款转账,也就是信用卡里多存了钱要取出来,只能转账到本人名下同行储蓄卡,而且不是免费的,需要收取一定手续费,一般是0.5%-3%。

    信用卡转账算取现吗

    信用卡可以转账吗,其实账等同于取现,也称为预借现金,换句话说,信用卡转账手续费、利息和预借现金的收费标准一致。

    信用卡取现也主要主要分为溢缴款取现和透支取现两种方式。同取现一样,信用卡转账也分为两类,一类是溢缴款转账,另一类是直接信用卡转账。

    溢缴款转账对应溢缴款取现的收费标准,也就是信用卡里多存了钱要取出来,只能转账到本人名下同行储蓄卡,而且不是免费的,需要收取0.5%-3%的手续费。直接信用卡转账对应透支取现收费标准,除手续费外,还需要支付日息万分之五的利息。当然,信用卡转账还有个前提,必须要有该行的借记卡,并开通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中任何一个。

    信用卡可以转账吗?大家可以参考上述文章在消费前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