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和新房哪个划算 买二手房还是新房省钱?

    大多数人在选购房产时通常都会首先关注新房项目,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买房对普通家庭而言是个大投资。同样也很多人选择二手房,面对各种各样的新房和二手房项目。那么,二手房和新房哪个划算呢?

    二手房和新房哪个划算?

    二手房和新房哪个划算呢?从时间上来看。二手房一般是现房,买了能立马入住。而新房多是期房,买了还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交房入住,如果现在没地方住的话,买二手房会比新房省了一段时间的房租。在风险上。新房也会碰到开发商烂尾,规划没实现等。二手房容易碰到产权不清,卖家拿钱跑路等等。

    买二手房还是新房省钱
    买二手房还是新房省钱

    在价格上。同地段的二手房一般比新房便宜,而且新房的价格一般是固定的,议价空间不大,而买二手房,有时候碰到卖家急于用钱的,会有很大的议价空间。配套设施上。二手房的位置整体上要比新房要好,其周边配套等资源比新房要成熟。

    在品质上。新房设计新颖、配套设施更先进,安全性能更好、有些采用新能源,能节省资源,减少开支、新房子有品质担保,维修费用较低、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装修。而二手房的设计相对于新房来说比较陈旧,有时候户型也是老户型。内部设计也不是那么合理,小区环境相对较差,居住品质会降低。

    在现金流上。新房无论是公积金贷还是商贷,一般都可以贷足30年,可以直接向与开发商合作的银行贷款,手续和审批较为简单。相较而言,二手房贷款比较难。出于规避风险的需要,大部分银行会把房龄作为影响贷款年限的主要条件,房龄超过30年的商品房是很难进行贷款购房的。即使可以办理贷款,银行也会降低贷款成数或减少贷款年限,从而增加首付或还款压力。

    二手房和新房哪个划算呢?总之,买房要根据个人需求进行取舍,没有十全十美的房子,只有取舍有度需求,对于首置明显不能满足需求的,几年内肯定要置换的,不如买二手房、以防踏空、早点买了早点置换。买新房有点耽误时间,新房满二,可能就是买二手房满五所需要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