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能透支多少钱 信用卡能透支利息怎么计算?

    信用卡消费是很便捷,一般来说信用卡的可用额度就是最大使用金额,其中就包括了信用卡透支额度和存入信用卡额度。那么,信用卡能透支多少钱,信用卡能透支利息怎么计算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信用卡能透支多少钱?

    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就是指我们申请信用卡是银行审批下来的额度,信用卡额度透支额度也是根据个人的的财力和征信记录等各方面的情况来决定的,这个审批额度就是所谓的信用卡透支额度,这个也是信用卡透支额度的上线,一般银行是不强制持卡透支,所以就没有下限透支。

    信用卡能透支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能透支利息怎么算

    那么,信用卡能透支多少钱呢?一般来说信用卡的透支额度是5000元,但是根据不同的信用卡透支的额度也是存在一定差异。例如:普卡一般是5000元到10000元,然后金卡额度就稍微高一点10000到15000元左右。也就是说你申请下来的信用卡额度是多少,信用卡透支的额度就是多少。

    信用卡能透支利息怎么计算?

    信用卡透支利息,是刷卡消费单日或者是银行记账日开始15天内按日利息的5分之5来计算,如果是超过了15天的话就是按利息的5分之10来计算,消费超过30天的就按照利息的5分之15来计算利息。一般来说信用卡透支利息没有固顶的,是按阶段来计算,透支额度越高计息的阶段也就越高。

    例如:小编消费5000元,从消费开始到还款日为期是45天,持卡人向银行还款了4000元,还有1000元没按时还。如果是按5元为基数每天以5分之5来计算,在45天里需要穿的透支利息为112.5元,如果是按1元为基数来计算,45天里的透支利息就是22.5元。所以说不是因为没有能力偿还,尽量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