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民国镍币价格是多少 民国镍币价格及图片一览

    在民国时期,我们国家流通的钱币以银元和纸币为主,以镍币为辅,镍币主要是小面值钱币,随着袁大头价值的上升,民国镍币开始受到人们关注。那么,2017民国镍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民国镍币价格表吧。

    民国镍币发行背景:

    在1914年2月8日,国民政府公布发行1种5分镍币。民国24年时又发行了5分、10分、20分3种镍币。当时,省内市场流通使用镍币较少,直到1936年时,中央银行才运来了第一批镍币1万元。

    2017民国镍币价格
    2017民国镍币价格

    因数量不多,不够分配。后运到的第二批镍币有5万元,币值有5分、10分、20分3种。其中,5分币有2万元,10分币和20分币各1.5万元。中央银行通知各银行、钱庄挂牌代换镍币。

    在1936年7月,中央银行转达了财政部的决定:在新辅币(镍币)未普及流通前,旧银角仍可按市价流通使用,如要求收兑银角的,应估定成色、规定兑换标准,委托中央、中国、交通三个银行及分支机构代兑。

    民国镍币价格是多少?

    中华民国二十周年孙中山头像5分镍币,存世量大,真品多。从见证历史的角度讲有收藏的价值,从市场交易的角度讲没有太高的价值。市场价格为2到5元左右。民国二十五年孙中山镍币价格为15元。而三十年的量比价少,品相好的一般在2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