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发票和普通发票的区别 应该怎么区分?

    增值税发票和普通发票,是我们日常生活经常碰到的东西,这是我们在消费中很重要的一种凭证。不少人经常混淆两者的区别,这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增值税发票和普通发票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将来说说。

    增值税发票和普通发票的区别
    增值税发票和普通发票的区别

    增值税发票和普通发票的区别

    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收取的收付款项凭证。现行税制发票分为普通发票和增值发票两大类。

    普通发票是指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外的纳税人使用的其他发票。

    增值税专用发票与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区别在于:取得发票的纳税人是否可以依法抵扣购货进项税额。对于增值税专用发票,购货方可以凭抵扣联,依法申报认证抵扣进项税额,而普通发票,购货方不能抵扣进项税额。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

    其实,只要弄清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增值票和普通发票的区别就很容易理解了。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都是增值税的纳税人。生产销售货物或者提供修理修配劳务是属于应征增值税的范围,一般纳税人是指工业年收入达到100万以上,商业年收入达到180万元以上,核算健全的企业。

    增值税发票是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企业开具的,普通发票是小规模纳税人开具的。

    以上就是增值税发票和普通发票的区别,不懂的朋友可以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