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宝石多少钱一克拉? 2017年黄宝石最新价位一览

    黄宝石古称“黄精”、“黄雅虎”。古名亦兼指东方黄宝石(黄色刚玉)、黄水晶或黄碧玺等其他黄色宝石。现今黄宝石专指矿物学中的“黄晶”或“黄玉”的宝石。那么,黄宝石多少钱一克拉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黄宝石市场价值:

    黄宝石英文一名,源于今红海扎巴贾德岛的旧称,该岛旧称“托帕兹”(Topaz),曾以盛产橄揽石宝石着称于世。一位姓亨克尔的人于1737年最早用topaz一名来描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旧省名萨克森地区黄晶的人。

    2017年黄宝石最新价位
    2017年黄宝石最新价位

    黄宝石自古就是较珍贵的宝石之一,贵重价值略低于红宝石和蓝宝石。然而,由于多年来常用黄水晶以假乱真,使黄宝石声誉受到影响。尽管如此,优质的“酒黄宝石”品种,因硬度大于水晶仍然是相当贵重的宝石。真正的黄宝石用于首饰镶嵌品为“十一月诞生石”,佩戴它有“友爱”的美好象征。

    蓝色和无色的黄宝石属于富含氟的类型,在紫外线长波照射下呈现微淡黄色或淡绿色荧光,在短波下则荧光极微弱。橙色和粉红色的黄宝石属于富含水的类型,在紫外线长波照射下荧光明显,在短波下则比较弱。只有援色的黄宝石用热辐射可处理成粉红色的产品,而且也才具有吸收谱线,即在6820人附近出现两条挨近的弱的吸收线。

    黄宝石多少钱一克拉?

    宝石戒指的价格并没有一个精确的数据可言。因为黄宝石的种类丰富多样,比如黄水晶、托拍石、碧玺等等,这些种类的宝石都是属于黄宝石。那么,黄宝石多少钱一克拉呢?据悉,一枚黄宝石戒指的价格至少也要几千元,中等档次的要几万元,如果是高端的就要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

    提醒:如果是货真价实的宝石戒指,它的表面都是坚硬无比的。乃至你用一把普通的刀子划下去,都不会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并且真正的宝石戒指在放大镜放大20倍的情况下,都可以看到形态不一的气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