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税和地税的区别是什么 如何进行零申报?

    无论在那个国家,交税和纳税都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在某些情况下,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可以相互委托对方代收某些税收。所以,国税和地税的区别很多人都很不清楚,其实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下文详细说说国税和地税的区别是什么。

    国税和地税的区别
    国税和地税的区别

    国税和地税的区别

    国税和地税,是指国家税务局系统和地方税务局系统,一般是指税务机关,而不是针对税种而言的。国税和地税的区别在征收方法就可以看出,国税,由国税局征收;地税,由地税局征收;对中央与地方共享税,由国税局征收,共享税中地方分享的部分,由国税局直接划入地方金库。

    一般来说:中央政府固定收入包括:国内消费税,车辆购置税,关税,海关代征增值税、消费税等。地方政府固定收入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共享收入包括:国内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

    如何进行零申报

    1.如果是一般纳税人首次申报要去当地税局申报。其余的申报情况,登录地方政府的税务网站,即可在线申报。

    2.每月均需进行一次零申报,并且纳税人需要注意申报的截止期限。

    3.申报需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如果不记得,可以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查询。

    以上就是纳国税和地税的区别,税人涉及具体税种应当向哪个税务系统缴纳问题时,还是应当以当地主管国家税务机关和地方税务机关的实际分工及其具体要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