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验证码是什么 信用卡验证码有什么用?

    很多京东用户在绑定信用卡账户时,会遇到要填写信用卡验证码这一项,其实在信用卡绑定其他网络交易平台账号时,同样会有这一项。那么,信用卡验证码是什么,信用卡验证码有什么用呢?

    信用卡验证码是什么?

    信用卡验证码是什么呢?信用卡验证码是商业银行为了确保信用卡密码安全所设立的验证码,是在信用卡用于非直接刷卡消费交易,例如网络支付等交易使用的。由此可看出,信用卡验证码关系到卡片的用卡安全,一旦泄露,被心怀不轨之人窃取,很有可能发生信用卡盗刷事件。

    信用卡验证码有什么用?

    平时,持卡人利用信用卡线下直接刷卡交易时,直接输入交易密码就可以了,但是网络支付等非直接刷卡交易却不同,除了人们熟知的卡片信息外,还需要提供验证码。

    信用卡验证码有什么用
    信用卡验证码有什么用

    比如,你在京东绑定信用卡的时候,需要填写的卡片信息主要有信用卡卡号、信用卡有效期、银行预留手机号、短信验证码以及卡验证码,也就是说这三位验证码与其他卡片信息的重要性是一样的。

    其中卡验证码就是信用卡背面在签字条上最后的三位数字,以斜体字显示。一般签字条上会有你信用卡的尾号,即后四位数字,而尾号后面的那三位数字就是附加码,也叫信用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