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护照多少钱 在国外丢了护照怎么办?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走走需要什么?除了钱以外,有一样东西是必备的,那就是护照,这是我们身处国外的身份合法证明。那么办护照多少钱?在国外丢了护照怎么办?

    办护照多少钱
    办护照多少钱

    办护照多少钱

    护照的办理费用是200元。护照加注20元一项;护照换发、补发及过期重领220元一本(含加注费20元)。

    办理护照的过程中可以免费拍照,如果需要打印照片,会额外收取30元左右的照片费用。另外,护照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申请人,可能还需要额外支付快递费用。

    未满十六周岁的签发五年有效的普通护照,十六周岁以上的签发十年有效的普通护照。普通护照首次签发的办理周期为10个工作日。

    在国外丢了护照怎么办

    第一步:必须到当地警察局挂失,开单子。在不少旅游目的地国家,这是警察局或移民局日常流程中很重要的一项,一般当天即能拿到警察局证明。

    第二步:补办护照或旅行证,(在当地办理旅行证为4个工作日,加急只需2个工作日,较为快捷)。旅行证不等同于护照,在遗失护照后,旅游者到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补办护照或旅行证,才能回国。

    如果有机会,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也是心灵的一次放松。如果在国外旅行中,遇到关于办护照多少钱,在国丢失护照等问题,可以参考上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