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钻石等级和价格 钻石等级划分是怎么样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钻石的人也越来越多,尤其年轻的情侣是购买钻石的主要群体,关于钻石的等级划分和价格表也备受关注。钻石知识需要从多方面决定,明显的是钻石的等级划分,这是价格的主要体现,下面来了解关于钻石等级和价格。

    钻石等级
    钻石等级

    钻石等级划分

    钻石主要从四个方面体现来决定价格,分别是净度、颜色、切工、重量,简称钻石4C。钻石重量是影响价格主要的因素,钻石越大越稀少,价格也会越贵,一般一克拉以上较明显。其余三个因素都有等级划分:

    钻石净度:净度是指钻石内含杂质所在的位置,大小、数量等来判定,等级从高到低为LC、VVS1、VVS2、VS1、VS2、SI1、SI2、P1、P2、P3。钻石净度肉眼很难判断,需要借助十倍放大镜来观察。

    钻石颜色:颜色等级是指无色透明到浅黄色的过程,从高到底的排列为D、E、F、G、H、I、J、K、L、M、D级的钻石表示完全无色,价值极高,越往下,颜色越明显,火彩越差,平时购买钻石建议选择I到J级以上。

    钻石切工:切工是唯一的由人工决定等级的因素,包括切割比例、抛光、修饰等。好的切工会让钻石更加璀璨,从高到低的等级为EXCELLENT、VERYOD、OD、FAIR、POOR。

    钻石等级和价格

    如此众多的钻石等级,而且价格各不相同,我们该如何选择呢?其实钻石等级虽然有不同,但是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的预算来挑选,这样就能很高的缩小选择范围。还有我们可以将价格差不多的钻石等级对比一下,择优选择。

    钻石价格计算公式:钻石价格=报表价格*100*钻石重量*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先找出报表上要计算的钻石重量栏位《颜色Color(直栏)》跟《净度(横栏)》的单价*100再乘上重量*汇率即可得出价格。

    钻石等级与价格有哪些关系?以上已经为大家说明,钻石等级决定钻戒价格,所以我们在选择钻戒的时候可以从钻石的详细等级参数入手,选择符合自己购买能力的钻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