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冻民族资产最新消息:解冻民族资产是怎么骗钱?

    解冻民族资产最新消息:最近央视网消息:节目多次对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的骗局进行了报道。这类案件特点突出、诈骗数额巨大、受骗人数众多,几万甚至几十万人受骗都很常见。下面来看看具体消息。

    解冻民族资产最新消息:

    解冻民族资产最新消息:近期,公安部统一部署集中破获了十多起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头的诈骗案件。这类案件特点突出:第一,诈骗数额巨大,动辄几百、上千万,直至数亿;第二,行骗周期短,得手快,一个骗局两三天就完成。

    解冻民族资产骗局
    解冻民族资产骗局

    第三,受骗人数众多,几万,几十万人很常见,究其原因,是对所谓“民族资产解冻”这个老谣言深信不疑的至今仍然大有人在。警方还发现这样一个地域性特征:诈骗团伙中的核心人员大都来自同一个地方——广西凌云县。

    通过诱骗受害人缴纳启动资金、会员报名费或者投资入股等实施诈骗。同时,他们紧跟社会关注热点,围绕“民族资产解冻”这一噱头,虚构所谓“养老”“扶贫”等投资项目,许诺“民族资产”解冻后,将给予投资赞助者巨额回报,不断骗取钱财。

    今年4月25日,有几万人突然聚集到北京鸟巢广场,邀请近北京鸟巢开会。有国家重要领导人出席,车费由他们出,酒店也是他们订好,现场给每个人发5万元现金。50万人的会议,让她们出20万人,每人交10元钱费用。

    民族资产解冻这一类诈骗案件上个世纪就开始出现,当时一般是人际传播,传播的范围有限,所以影响面并不是太大,但是发展到今天,民族资产解冻这一诈骗活动,利用了互联网,采用传销的方式来骗人,危害越来越大。根据公安机关掌握的情况,凡是带有民族资产解冻字样的,这些全是骗局,因为天上绝不可能掉馅饼,所以不要有图便宜贪财这种心理,要增强防骗的意识,不要受骗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