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族资产解冻最新消息:民族资产解冻是传销吗?

    最近,公安部门打掉了一个以“解冻民族资产”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犯罪由来已久。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起,一些不法分子虚构中华民族历史上各朝代灭亡时为日后王朝复辟保存了巨大财富。

    2017民族资产解冻最新消息

    2017民族资产解冻最新消息:“民族资产解冻”针对当前假借“爱心慈善”“精准扶贫”“养老”等名义实施诈骗犯罪快速蔓延情况,从2016年10月开始,公安部组织部署全国涉案地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专项打击工作。

    2017民族资产解冻
    2017民族资产解冻

    据小编了解,共打掉犯罪团伙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4名,初步查证涉案金额逾7.3亿元,成功破获了“三民城”“巨龙国际”“5A级扶贫养老项目”等一批重大诈骗案件,专项打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是一种集返利、传销、诈骗为一体的新型、混合型犯罪,极具诱惑性和欺骗性。通过引入传销手段宣传洗脑、大肆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曲解国家相关政策等,让受害人走入他们的圈套,并对所谓的项目以及慈善事业深信不疑。

    通过诱骗受害人缴纳启动资金、会员报名费或者投资入股等实施诈骗。同时,他们紧跟社会关注热点,围绕“民族资产解冻”这一噱头,虚构所谓“养老”“扶贫”等投资项目,许诺“民族资产”解冻后,将给予投资赞助者巨额回报,不断骗取钱财。

    民族资产解冻骗局四大特点:

    骗术一:高额回报诱饵。大多数骗局,都是利用了别人贪便宜、幻想一夜暴富的心态,而民族资产解冻的这一骗局,恰恰是利用了这一特点,加入这一项目,只需要缴纳很少的会费,就能获得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的回报。这个明显不可能实现的诱饵,却让很多人深信不疑。

    骗术二:冒充权威、伪造公文。在每一起民族资产解冻大业的诈骗案件里,嫌疑人都会伪造很多外币,包括花旗银行的各种存款凭证,除此之外,嫌疑人还会伪造很多政府文件、照片。再加上嫌疑人不断地灌输,时间久了,就连原本怀疑的人也开始陷入其中。

    骗术三:低门槛、大量吸收会员。在这一骗局里,为了吸收更多的人加入,往往设置的门槛很低,一个人只要缴纳几十块钱就能成为会员,这样一来,虽然每个人被骗的钱很少,但由于加入的人太多,总案值同样惊人。而且很多人发现被骗以后,觉得自己损失不多,也不愿意报案。

    骗术四:贼喊捉贼。近些年来,全国各地已经有多起民族资产解冻大业的案件被侦破,一些会员也开始对自己参加的项目产生怀疑。面对这一情况,嫌疑人往往是贼喊捉贼,造谣称真正的民族资产解冻大业是受国家支持的,因为保密要求,只能明面打击、暗地扶持。很多受害人对这一说法深信不疑,甚至找到办案民警,要求他们释放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