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棚户区改造是什么意思 棚户区有院子如何补偿?

    “棚户区”,一般指简易房屋和棚厦房屋集中区,也即城市中结构简陋的地方。棚户区居住拥挤,功能差、居住环境差。那么,棚户区改造是什么意思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棚户区改造的相关信息。

    棚户区改造是什么意思?

    棚户区改造是什么意思呢?棚户区改造是中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中国从2009年开始,对中国国内煤炭采空区、林场、农垦及华侨农场中棚户区进行大规模改造。

    棚户区改造补偿标准
    棚户区改造补偿标准

    2012年9月25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国资源型城市与独立工矿区可持续发展及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快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推动独立工矿区转型,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棚户区有院子如何补偿?

    棚户区改造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实施。政府除了鼓励地方实行财政补贴、税费减免、土地出让收益返还等优惠政策外,还允许在改造项目里,配套建设一定比例商业服务设施和商品住房,支持让渡部分政府收益,吸引开发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即使得原棚户区居民能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服务,还可以缓解政府筹资压力,提高改造效率。

    棚户区如果有院子的话,具体要看你家的院子的面积有没有算在产权证以内。如果算在产权面积以内,是给予赔偿的。如果没有算在产权面积以内,原则上不予赔偿。但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与拆迁办沟通,争取最大利益。